首届“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成绩揭晓
2019年1月04日

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共和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三个团队,在今日举办的首届“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将用一个月的时间筹备摊位,于来临的“春到河畔2019”上亮相。

新加坡 —— 究竟哪些产品和服务会吸引消费者为它们掏钱呢?在“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中获奖的三大提案便有这个潜能。它们分别是特制LED灯气球、玻璃盆景以及特制的牛仔服装 。

这项竞赛由丰树集团赞助。集团主席郑维荣先生表示:“丰树非常荣幸能成为‘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的独家赞助商。自去年11月开始,学生们来到丰树商业城并积极投入到富有成效的分享活动中。他们在竞赛中表现出多样性的思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优胜团队将利用所得到的4800元启动资金,在“春到河畔2019”上设置摊位,试行创业构想。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春到河畔2019”将从2月3日至10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除了上述资金,这三支团队也各可获得2000元的现金奖。

春到河畔自1986年开锣至今,已成为一项全国性庆祝活动。每年都吸引超过100万人次到访。

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裕廊集选区国会议员洪维能先生表示:“春到河畔是一项备受欢迎的全国性活动,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人潮,这也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和机会,实践他们的创业点子。我们也希望透过‘编程马拉松’,吸引更多年轻一代到访春到河畔,了解春节的传统。”

这次的竞赛共吸引了28队来自本地各大专学府的学生参与。结果,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共和理工学院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三个团队,于1月4日在丰树商业城举办的赛事中脱颖而出。

另有两支团队虽无缘登上春到河畔,但仍以优异的表现获颁特别奖项。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队伍凭定制全息图像的企划夺得“最具创新奖”。而来自淡马锡理工学院的队伍则是提出了让志趣相投者透过不同方式进行穿针引线配伴侣的构想,成功获得 “最具科技创意奖”。

在第一环节的竞赛中,参赛队伍逐一向资深的三人评审团进行企划提案报告。来到第二环节时,评审团则另添三人,其中包括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洪维能先生。所有参赛团队都得到丰树集团零售专家的亲自指导。

郑维荣先生指出:“为了确保这些商业理念能够进一步得到提升,丰树的零售专家将担任三支获胜团队的导师,并为他们组织另一场零售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丰树希望向年轻人传授我们的商业知识,也期待他们将来在零售领域一展所长并成为未来的商业领袖。”

春到河畔2019将设有26个零售摊位,其中三个为获奖团队专属。这三支团队也将捐出70%的收益给指定的非营利组织,其余的30%则归团队所有。

 

首届“春到河畔编程马拉松”创业竞赛

三个获奖团队与主宾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 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洪维能议员及丰树集团主席郑维荣合影

 

共和理工学院优胜队伍

 

新加坡理工学院优胜队伍

 

南洋理工大学优胜队伍

媒体联系
李俊翔 先生
春到河畔2019工委会(秘书处)
电话:+65 6643 6474 / 8113 8083
电邮:alvin@sfcca.sg

黄诗棉 小姐
春到河畔2019工委会(宣传组) 
电话:+65 9325 5443
电邮:shermaine.wong@gmail.com

李带芳 小姐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企业通讯部)
电话:+65 6377 6218 / 9750 6482
电邮:grace.lee@mapletree.com.sg

关于春到河畔

自1987年举办以来,这项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盛大春节活动,已成为新加坡人庆祝农历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春到河畔2019将邀请来自澳大利亚、中国、美国和意大利的获奖烟火专家,呈献一连串别开生面的烟火汇演。2月3、4、9、10日的观演门票在线上开放数小时后便被索取一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riverhongbao.sg/https://www.facebook.com/riverhongbaosg/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地产开发、投资、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其总部位于新加坡。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其关键优势,集团已成功地建立起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通过不同种类的房地产业务创造出持续丰厚的回报。

目前,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六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在亚太、英国以及美国等市场拥有着多样化的投资资产组合。

截至2018年3月31日, 丰树的自有及托管总资产为463亿新元(约2220亿人民币),涵盖办公、零售、物流、工业、住宅、企业住宿和服务公寓以及学生住宿物业。

丰树的资产遍布全球12大经济体,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德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和越南。集团也在这些国家设有办事处,以便协助丰树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开展。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mapletree.com.cn